隨著天氣已經漸漸的轉涼,秋天也已經到了,而秋天是屬於比較乾燥的季節,很容易出現燥熱,特別是男性朋友們,在秋季的時候就應該多吃一些養生的食物,避免出現一些疾病,下面小編給男性朋友們介紹了一些秋季養生的食物。那麼男性秋季養生食物有哪些?男性秋季養生要注意哪些事情?

男性秋季養生食物有哪些?男性秋季養生要注意哪些事情?

一、男性養生食物

1、菜花

菜花含有的維生素C含量比大白菜、黃豆芽菜要高3~4倍,比柑橘中的含量也要高出2倍。中醫素來有「白色入肺」之說,潔白的菜花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,不但能預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,還是一種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劑。

2、奇異果

秋季是感冒流行季節,要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,奇異果是各種水果中營養成份最豐富、最全面的水果。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00-420g/100mg,比柑桔、蘋果等水果高幾倍甚至幾十倍,能夠起到清熱降火、潤燥通便的作用,經常熬夜的男士就要多喝奇異果汁。

3、馬鈴薯

經常運動的男人消耗的維生素B6較多,就要多吃馬鈴薯,它比大米、麵粉具有更多的優點,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,可稱為「十全十美的食物」,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優質纖維素,在人體延緩衰老過程中有重要作用,常食馬鈴薯強身健體可防止高血壓和預防中風。

4、栗子

對男士而言,腎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男士要想保證健康、延緩衰老,就應該保護好腎臟功能,而栗子具有補腎的功效。中醫把栗子列為藥用上品,認為能補腎活血、益氣厚胃,可與人參、黃?、當歸媲美,尤其對腎虛有良好療效,故稱「腎之果」,久服可增強體質、祛病延年。

5、苦瓜

苦瓜富含粗纖維、維生素C、鈣、鐵等營養素,它含有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質,不但能夠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,還能清除體內毒素,幫助排毒,抽煙的男士記得要多吃苦瓜。

二、男性養生注意事項

1、睡眠要充足

睡眠對於養生是非常關鍵的,如果睡眠不足的話,就會導致腎臟沒有辦法正常的排毒,對於身體健康的傷害是非常大的,冬季的時候尤其是如此,最好是在晚上十點前就進入到睡眠狀態,盡量避免熬夜。

2、進補要適度

補充營養當然是好事,但也有句話叫做物極必反,如果過度的補充食物的話,不僅不能夠起到補充營養和改善氣血的作用,反而會使體內的垃圾增多,還得消耗體內已有的氣血來清理這些垃圾,對於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好的,所以最好是嚴格的控制自己的進食量,平時吃的八分飽左右就足夠了,而且如果不是生病的話,就不要食用人參等大補的中藥材,不然可能會導致上火,平時多運動也可以改善氣血循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ov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