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:天然「偉哥」 ——韭菜

    在中醫裡,韭菜有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叫「壯陽草」,還有人把韭菜稱為「洗腸草」,不但如此,韭菜還有很多名字。韭菜還叫草鐘乳、起陽草、長生草,又稱扁菜。韭菜入藥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戰國時期。在《本草綱目》中,韭菜的功效是:「生汁主上氣,喘息欲絕,解肉脯毒。煮汁飲,能止消咳盜汗。」

    以韭菜為主料做成韭菜炒雞蛋、韭菜炒肉等,或以韭菜為主料包餃子、包子等。

    星期二:自古就有——羊肉壯陽

    早在1800年前,醫聖張仲景就將當歸 生薑羊肉湯歸為食療方劑,載入《金匱要略》。而《本草拾遺》更是將羊肉與人參相提並論,認為它是溫補、強身、壯體的肉類上品。現代營養學也證實,羊肉不僅營養豐富,還含有微量性激素,的確有壯陽作用。

    杜仲燉羊肉:羊肉是冬季餐桌上的常見菜,屬熱性,本身就有助陽的作用,而杜仲則是補腎的良藥,能緩解腰膝酸軟、疲倦遺精的症狀。杜仲是杜仲樹的樹皮,《本草經集注》裡記載,在選擇杜仲時可以把它折斷,裡面有像棉纖維一樣的白絲,就是質量較好的杜仲。

    可以取20克杜仲配合250克羊肉做成「蜜月菜」進補,一般先把杜仲煎成藥湯,然後再把藥汁加在燉羊肉裡,一周吃一兩頓就可以了。

    注意:這雖是一道藥膳,也不宜連續服用,只要覺得腰膝酸軟等症狀緩解了,就要停一停。

    另外:吃羊肉進補禁忌較多:

    一是不宜與醋、茶葉同食,否則會降低壯陽效果,產生鞣酸蛋白質,引發便秘;二是忌與西瓜、黃瓜等涼性食物同食,否則不僅會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,還會有礙脾胃功能。

    星期三:小小豆腐——壯陽有功

    別小看一塊小小的豆腐,其實,豆腐和中,生津潤燥,與其他食物配伍,可有補腎壯陽,養陰益血之功效,為滋補強壯之品。適用於身體虛贏,陽痿遺精,小便頻數等症。

    同時亦可作為中老年人的保健滋補膳食。可用豆腐做成各種各樣的「豆腐菜」,如黃豆芽燉豆腐、雪裡蕻燉豆腐、麻辣豆腐、五香豆腐等。

    星期四:男蝦女蟹——男士壯陽勿忘吃蝦

    男性食補,威風凜凜的蝦將軍實在不可忽視。中醫養生認為,蝦味甘性溫,有補腎壯陽的功能。現代營養學家一致認為,蝦營養價值豐富, 脂肪、微量元素(磷、鋅、鈣、鐵等)和氨基酸含量甚多,還含有荷爾蒙,有助於補腎壯陽。

    在西方,也有人用白蘭地酒浸蝦以壯陽,鑒於此,便不難知道為何扶陽不可缺少蝦了。

    星期五:海中雞蛋——淡菜

    淡菜又名珠菜、殼菜。含豐富蛋白質、碘、B族維生素、鋅、鐵、鈣、磷等。中醫認為淡菜補肝腎、益精血,可治療各種虛勞之症。其味鹹,性溫,有溫腎固精、益氣補虛功效。適用於男子性功能障礙、遺精、陽痿、房勞、消渴等症。男子常食可強壯身體增強性功能。

    推薦:

    松花淡菜粥:原料:皮蛋1個、淡菜50克、粳米、鹽、味精各適量。做法:皮蛋、淡菜、粳米共煮粥,加鹽、味精調味即可。功效:補益肝腎,益精血,除煩,降火。適用於高血壓病。

    星期六:河中的牛奶——牡蠣

    牡蠣,又名蠔。既是食物,也可入藥。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及鐵、磷、鈣、優質蛋白質、糖類等多種營養素。其味鹹、性微寒。《神農本草經》中記載「(牡蠣)久服,強骨節,殺邪氣,延年」。《本草綱目》記載,吃牡蠣肉「能細潔皮膚,補腎壯陽,並能治虛,解丹毒」。牡蠣殼是一味中藥,性微寒,味鹹,入肝、腎經,能平肝潛陽、散結軟堅、收斂固澀。

    歷史上拿破侖與愷撒就十分喜愛吃牡蠣,男子常食牡蠣可提高性功能及精子質量。可以和山藥、芡實、蓮子、豬肉一起煮,能治療腎虧。還可以將牡蠣和甲魚一起燉,或者做韭菜炒牡蠣肉,放一點牛肉或羊肉,達到蛋白互補,口感也非常好。

    星期日:鮮活水產——魚類

    沿海地區的居民多食魚類食物,因此他們常是子孫滿堂。人們發現,魚類是滋養性慾的理想食品,特別是鯊魚肉,作為性愛的「催化劑」至今仍享有盛譽。魚肉含有豐富的磷和鋅等,有「夫妻性和諧素」之說。

 

 

遺精壯陽藥品 威而鋼犀利士 防早洩持久噴液 女性高潮春藥 陰道催情噴劑 陰莖陽具增大丸 成人玩具情趣用品 XB99壯陽性藥品專賣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ov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